白露为霜

第九章 夜灯下的你

袁琦蓉怀孕已经九个月了,睡个安稳觉都已经成了一种奢侈。她自己常常说,现在自己就是一个人形沙包,走到哪儿都得让扬帆捧在手心里。她不能平躺着睡觉,因为腰会很疼,经常就是半坐半卧地靠在扬帆怀里睡上一夜。

月份大了以后,扬帆主动向袁琦蓉提出晚上要抱着她睡觉,开始袁琦蓉是拒绝的,说那样他会很累,后来有一次,袁琦蓉半夜翻身的时候不小心摔到了地上,所幸床沿不高,她和孩子都没有受到伤害,但是扬帆从此就不容拒绝的把蓉儿抱在怀里哄她睡觉。袁琦蓉不喜欢扬帆老是抱着她,三个人的重量压在一个人身上那真的是活受罪,怀孕时期体内的激素水平本身就容易不稳定,再加上这么重的思想负担,袁琦蓉觉得自己快要撑不过去了。

有一天晚上,扬帆给袁琦蓉铺好了被褥,扶着她上床休息。扬帆刚把妻子揽进怀里,就听到蓉儿小声地说:“扬帆,我不想生孩子了,我真的不想生了。”扬帆低下头轻声问:“孩子折腾你了?”袁琦蓉摇摇头说:“是我折腾你了,帆,我求你别抱着我睡觉了好不好,这样睡觉你根本就睡不踏实,再这么下去你就该累垮了。我心疼。”扬帆怜惜地摸了摸妻子的手,说道:“你怀着孕还揣着这么重的心思啊。那我们拉手睡好不好,别放开啊,有什么事情一定要叫我好不好?要是让我发现你有事不叫我,我就还是抱着你睡。”袁琦蓉开心地点点头。

袁琦蓉睡到一半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腿抽筋了,一阵一阵的酸痛传来,她刚打算把手从扬帆手里抽出来给自己按腿,扬帆就醒了,问:“你要干吗?喝水还是上厕所,还是什么地方不舒服了?”袁琦蓉赶紧给自己找补说:“那个那个,帆,我刚刚是准备叫醒你的,我还没喊出来你就醒了。”扬帆笑了,说:“好了好了,我也没怪你。你到底怎么了?”袁琦蓉撒着娇说:“我的腿疼。”扬帆说:“那你躺下,我帮你按。”扬帆边说边打开床头柜上的台灯,给袁琦蓉一点一点的按摩起来……

这盏并不是很亮的台灯在无数个深夜都曾经亮起来过,有的时候是扬帆磨好了豆浆烤好了面包,叫他的蓉儿起来吃夜宵,只是因为他听到了蓉儿喊饿;有的时候是因为蓉儿做了噩梦被吓醒了;还有的时候是因为袁琦蓉晚上睡不着,一个人在黑夜里无声的发呆,扬帆就会打开台灯,给蓉儿唱一首情歌,看她闭上了眼睛才重新关上了灯。

嘉林的夏末,深夜已不复燥热。袁琦蓉睡觉的时候习惯把手和脚露在外面,一个晚上下来,常常手脚冰凉。扬帆怕蓉儿受冻,只能一个晚上起来好几次,看看她的被子有没有盖严实。

有一回,袁琦蓉半夜腿又不舒服了,渐渐地她在扬帆的按摩下快要重新睡着了,睡前她扭头看了看台灯,发现墙壁上有扬帆的影子,就对扬帆说:“扬漂亮,你的影子都好帅哦。”扬帆捏了一下妻子的手,说:“谢谢你,快睡吧,现在太晚了。”袁琦蓉点点头。

一生一世一双人,大概就是如此,袁琦蓉带着这样的想法进入了甜蜜的梦中。

评论(9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