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露为霜

夫妻小番外22 饭蔬之间

袁琦蓉一向不舍得让扬帆吃食堂的饭,扬帆如果中午不能回家的话,袁琦蓉一般就会送饭到他的单位去。

嘉林的夏天一来,扬帆的胃口就不怎么好,经常省掉了中午的那顿饭,胃病也就越发严重起来。

这天中午,扬帆签文件签到手疼,脾气自然十分暴躁,他看了看钟表,时间又到了十二点,他实在不想下去食堂吃饭,从抽屉里拿出一块白巧克力当做午饭。这时候,袁琦蓉一手一个保温饭盒走了进来,说:“扬帆啊扬帆,我就知道你又没好好吃饭。”扬帆惊讶地站起身赔笑说:“这不是有老婆大人送饭来嘛,我要是提早吃了午饭就吃不了你做的饭了,多可惜啊。”袁琦蓉回应道:“就你嘴甜,赶紧把桌面收拾一下,准备吃饭了。”打开饭盒,红烧肉,西兰花手打鱼丸汤和馒头安安稳稳的躺在里面。扬帆吸了一口气,心满意足的坐下来开吃,袁琦蓉从包里拿出自己的餐具也跟着吃,扬帆这才反应过来问道:“你就是想陪我一起吃饭啊?”袁琦蓉说:“我不看你吃饭我心里不踏实,夏天你的胃口差得要命,万一你又耍脾气不吃了怎么办。”扬帆笑笑,说:“还是你心疼我。”袁琦蓉说:“两口子不就得是互相心疼吗?我给你弄好了酸梅汤,下班回家你可以喝,解解渴。少吹空调吧,别半夜三更又腹泻了。”扬帆说:“你呀,真是越来越爱唠叨了,可我为什么越来越喜欢听你唠叨了呢。”“那说明我没有嫁错人。”袁琦蓉一边擦桌子一边说。

袁琦蓉每年夏天固定的陪餐环节一直存在了三十年,从结婚的头一年一直到最后一年。因为她相信,爱情最好的样子就是陪扬帆共吃一粥一饭,她也心疼扬帆工作辛苦,想让他享受一下饭来张口的待遇。

评论(4)

热度(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